【学党史 办实事】精心筹备“南方教研大讲堂”,深入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

撰写时间:2021-07-15  来源: 浏览量:

    7月10日(周六),广东省教育研究院为“南方教研大讲堂”首场活动——“学好党史,培根铸魂”进行充分准备,省教育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傅湘龙,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海东,院党委委员、教研室主任曾令鹏,办公室及教研室党支部部分党员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举办“南方教研大讲堂”是省教育研究院充分发挥教研工作的支撑、引领作用,推动我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落实中央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的又一具体行动。
    一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著名党史专家,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蒋建农教授上了一节题为《开天辟地,中国产生了共产党》的党史课,带我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说明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的必然,强调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貌就焕然一新了。之后,两位一线教师以“中国共产党诞生”为主题,进行了跨学段纵向说课。全体参会党员干部同志,进一步深入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
    二是真抓实干办好实事。傅湘龙书记高度重视,多次召集副院长李海东、副院长耿景海、教研室主任曾令鹏、办公室副主任刘慧婵以及项目组的同志,研讨活动方案、专家讲座内容、教师说课内容、教研沙龙主题等,提出修改意见,并要求院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首场活动顺利开展。活动预录制当天是周六,傅湘龙书记、李海东副院长、教研室曾令鹏主任及办公室、教研室部分党员干部到场观看、审核把关。为了活动背景板更好展示活动特色和风采, 7月9日晚,院领导与办公室、教研室项目组同志线上研讨至凌晨,从样板背景、文字格式到排版等等不断优化调整,精益求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