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深化教学改革创新,培育时代新人|南方教研大讲堂第八场开讲

撰写时间:2021-09-13  来源: 浏览量:

93日,由广东省教育研究院主办,以“深化教学改革创新,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南方教研大讲堂第八场——高中思想政治课教学改革创新主题研讨活动举行。

活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的实践探索,分设“课例展示与教学反思”“主题讲座”“教研沙龙”三个环节。佛山市顺德区第一中学黄光毅老师、东莞市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刘秋燕老师、深圳科学高中岳川老师、广东省教育研究院陈式华老师分别作“学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的实践探索 ”“上一堂有温度的思政课”“上出思政课的温度”“区域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的路径探索”等主题讲座。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傅湘龙,副院长李海东,教学教材研究室主任曾令鹏参加活动。

在课例展示与教学反思环节,佛山市顺德区第一中学王瑶老师、东莞市石龙中学汤逸山老师分别分享了“播种理想信念 赓续红色血脉——以《社会历史的主体》一课为例”“让思政课育人深度发生——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一课为例”。

在教研沙龙环节中,陈式华、黄光毅、刘秋燕、王红军、岳川、汤逸山等六位老师围绕“思政课教学的温度,铸魂育人的力度”为主题,就增强思政课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活动在多个平台播放,截至活动结束,全国累计有54.51万人次收看。本次活动受到广大思政课教师高度好评,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给其教学以深刻的启发和思考,有利于在实践中不断增强思政课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