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副总裁胡维琦一行到访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撰写时间:2020-04-14  来源: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浏览量:

  4月14日上午,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胡维琦、广东华为云业务部部长潘捷、华为广东教育医疗行业总经理娄蔓睿、华为广东教育医疗业务部客户总监童亮、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副总经理阎燕妮等一行6人,到广东省教育研究院交流合作事宜。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李海东及院办公室、基础教育研究室、职业教育研究室、教学教材研究室、教育评估室、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李海东向胡维琦一行介绍省教育研究院的基本情况、近年来主要教研活动及成果,并提出双方合作的总体方向。他表示,双方合作应充分发挥省教育研究院在教育研究领域的内容优势和华为云在信息技术领域的平台优势,聚焦5G技术在教育领域里的垂直应用,破解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矛盾和优质教育资源难以共享等热点、难点问题,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教育服务深度融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质教育需求。

  胡维琦等介绍了华为云在应用5G技术助力教育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合作发展思路,并表达参与省教育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的意向。

  与会人员还围绕省教育研究院与华为云合作的具体问题积极展开讨论。双方希望发挥各自优势,以教育行业5G垂直应用为切入点,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教育行业发展智慧教育,开展项目合作,携手为全省教育现代化特别是基础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提升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