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学院校长廖益一行到访省教育研究院

撰写时间:2020-07-31  来源: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浏览量:

  7月29日上午,韶关学院校长廖益、教育学部常务副主任黄华明、校长办公室主任向爱国等一行9人到访省教育研究院交流合作事宜。省教育研究院院长傅湘龙,副院长李海东、汪昌明及院办公室、基础教育研究室、教学教材研究室、高等教育研究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廖益介绍了韶关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在实现应用型大学转型发展过程中所做的工作,并表达在县管校聘机制探索、教师成长、推动基础教育发展等领域的合作意向。

  傅湘龙表示,韶关学院近年来在办学规模、办学条件和办学水平上取得了可喜成绩。他对加强双方合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韶关学院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应加强示范引领,优化调整力量、探索研训一体化,助力建设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广东省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二是韶关市始兴县是省教育研究院教育现代化实验区之一,自2014年3月签订共建协议以来,以教研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教师队伍成长和学生素质提升,取得了明显成效。韶关学院可发挥在地优势,把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作为切入点,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落脚点,共同推动实验区基础教育更好更快发展。

  省教育研究院其他参会人员就教育信息化建设、基础教育实践研究、高等教育研究等方面的合作设想与韶关学院参会人员展开探讨。双方希望充分发挥省教育研究院在推进课程改革、指导教学实践、开展教研创新、促进教师发展、服务教育决策、整合教育资源等方面的平台优势,以及韶关学院在地理位置、办学规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有计划、分步骤开展务实合作,为优化韶关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推动粤北地区高等教育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