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教育研究院赴粤东地区开展“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工程专项调研工作

撰写时间:2020-09-28  来源: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浏览量:

9月15日—16日,广东省教育研究院邀请部分高职院校专家,赴粤东地区开展“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工程专项调研。首站调研工作在广东省粤东技师学院展开。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李海东、广东省粤东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李田、院长黄志等参加专项座谈会。
李海东表示,“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是我省为破解人力资源赋能增效问题的三大工程,要切实落实到位,推动实现小切口大变局。广东省粤东技师学院是国家重点技工学校,办学历史悠久,“广东技工”工程和“粤菜师傅”工程十分有特色,得到广泛肯定。高职院校和技师学院是高等职业教育的两翼,互为补充,理应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为培养大国工匠和支撑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高技术技能人才通力合作。
李田介绍省粤东技师学院的办学整体情况,提出今后改革发展、对标发展和品牌发展具体目标,希望省教育研究院和高职院校专家能为该学院改革发展重大问题提供智力支撑。黄志介绍学院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办学愿景等,并提出“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及高技能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对策建议。
调研组分别与学院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学单位负责人及教师代表进行深度访谈,最后实地考察学院的国家级“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省级“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和特色专业教学实训场地,并与师生进行了交流。




(职业教育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