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高等教育示范区政策支持体系”开题论证会举行

撰写时间:2020-11-25  来源: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浏览量:

    11月21日,广东省教育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室王志强副研究员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2020年度教育学一般课题“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高等教育示范区政策支持体系”(课题批准号:BIA200192)举行开题论证会。华南师范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发展高等研究院院长、长江学者卢晓中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教师教育学院执行院长李盛兵教授,惠州学院副校长郑文教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副校长许玲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赵庆年教授等组成开题论证专家组。开题论证会由省教育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室副主任孙丽昕主持,课题组有关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志强代表项目组介绍了课题研究的背景、内容、方法、组织、分工、进度、经费分配和预期成果等。专家组对课题设计进行了深入的点评,认为选题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文献综述翔实,前期基础扎实,研究重点明晰,研究方法恰当,团队结构合理。同时为保障研究的科学性和有效性,需要进一步加强内涵剖析,围绕评价模式改革构建政策体系,采用政策分析的框架和方法来研究问题,等等。课题组表示将在后续研究中认真吸纳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尽快按照计划开展研究工作并形成相关研究成果。
    专家组经过充分讨论,一致同意项目通过开题论证。


省教育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