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锣密鼓促推广 精心组织助提升 —省教育研究院开展广东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成果推广活动第3-5场举办

撰写时间:2020-12-08  来源: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浏览量:

11月19日、24日、26日,广东省教育研究院汪昌明副院长带领高等教育研究室成员分别赴肇庆学院、广东白云学院、广东医科大学开展广东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成果推广活动(以下简称“成果推广活动”)。3所学校的校领导、校工会、教务处等部门的负责人及教师代表600余人参与成果推广活动。

省教育研究院在活动安排上,遵循受益面广、针对性强等原则,从学校现实需求出发和学科专业类型等来选派相应获奖选手代表。

肇庆学院是成果推广活动的第3站。设有文科类、理科类、思政类3个分会场,分别由广东省第五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以下简称省赛)一等奖获得者暨南大学郭世强、华南农业大学曹静、暨南大学何小勇3位老师就个人及学校关于大赛组织、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和课程思政等经验体会进行分享交流,并与肇庆学院与会的教师们进行精彩而真诚的互动。

广东白云学院是成果推广活动的第4站。设有文科类、理科类、管理类3个分会场,分别由省赛一等奖获得者、来自华南农业大学的戚芳妮、曹静和陈晓敏3位老师进行交流展示。

广东医科大学是本次活动的第5站,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东莞校区、湛江校区和广东医科大学各教学医院同时进行。设有医科类、理科类、文科类3个分会场,分别由全国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二等奖、省赛一等奖获得者南方医科大学陈金玉和省赛一等奖获得者华南农业大学曹静、华南师范大学夏宝君3位老师结合各自专业领域与参会老师们交流分享教学经验和参赛经验。

汪昌明表示,广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五届,影响力逐渐扩大,已经成为助力教育教学改革的品牌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受到所到高校老师们的热烈欢迎和充分认可,充分彰显成果推广活动的重要作用和意义。

(省教育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室供稿)

肇庆学院活动现场

广东白云学院活动现场

广东医科大学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