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中国政企教育业务部副总经理胡龙根一行到访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撰写时间:2021-01-15  来源: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浏览量:

111日下午,华为中国政企教育业务部副总经理胡龙根、广东教育业务部客户总监童亮、广东教育行业解决方案经理黄秋园,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华南代表处总经理尹峰、副总经理阎燕妮,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网络与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许骏教授等一行6人,到访广东省教育研究院研讨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5G+智慧教育”合作事宜。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李海东及院办公室、基础教育研究室、教学教材研究室、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李海东向胡龙根一行介绍省教育研究院近年来在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开展互联网+教研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他表示,双方共同承担省科技厅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5G+智慧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项目研究将充分发挥省教育研究院在教育研究领域的内容优势,依托华为在新一代通信与网络领域的技术底座,实现5G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垂直应用。项目利用5G低延时、高带宽、广连接的优势,研发以教学服务和教研服务为核心的5G高清互动直播智慧课堂,研究5G+VR/MR智能终端在教学中的运用,探索基于实时人脸识别,文本识别,情感识别,行为识别,语音识别的5G+教育质量监测与改进路径与方法。项目研究及成果应用将有助于破解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和优质教育资源难以共享等热点、难点问题,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教育服务深度融合,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质教育需求。

胡龙根等介绍了华为公司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助力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推动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表示,将整合华为的技术资源,全力支撑项目研究和成果推广,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与教育的融合,推动5G+智慧教育的落地和应用。

与会人员还围绕“5G +智慧教育”的具体应用场景及具体合作事宜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微信图片_202101080110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