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研究院赴南海开展“5G+智慧教育”重大专项示范点建设调研

撰写时间:2021-01-15  来源: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浏览量:

2021年1月14日下午,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李海东率院办公室、基础教育研究室、教学教材研究室、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室一行8人,以及华为广东教育业务部客户总监童亮,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华南代表处副总经理阎燕妮,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网络与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许骏教授,赴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开展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5G+智慧教育”示范点建设调研。

南海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兰桢介绍了中心在联合申报“5G+智慧教育”项目方面的工作情况,表示将积极参与项目的研究,全力配合做好示范点的建设,推动5G+智慧教育的落地和应用。

调研组赴南海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位于里水镇的南海区教师发展中心和南海区双语学校进行实地调研,参观了人工智能实验室、高清直播互动教室、智能录播课室等。李海东表示在南海开展省科技厅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5G+智慧教育”的示范点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南海基础教育发展水平高,信息技术在教育领域中广泛应用,拥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和实验条件,下一步将充分发挥省教育研究院在研究方面的优势,应用华为包括鸿蒙系统在内的5G先进技术,在佛山市南海区建设2个5G+智慧教育示范点,形成5G+智慧教育的广东方案,这对于推动5G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教育公平和均衡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