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教育研究院赴南海外国语学校开展“5G+智慧教育”重大专项专题调研

撰写时间:2021-02-10  来源: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浏览量:

2月8日上午,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李海东率院办公室、基础教育研究室、教学教材研究室一行4人,联合拓维信息系统股份公司华南代表处总经理尹峰、副总经理阎燕妮等,赴南海外国语学校开展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5G+智慧教育”重大专项专题调研。

    李海东介绍了由广东省教育研究院牵头的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5G+智慧教育”重大专项的背景、研发意义、研究价值和建设方案。他表示,项目研究将充分发挥省教育研究院在教育研究领域的内容优势,依托华为在新一代通信与网络领域的技术底座,利用5G低延时、高带宽、广连接的优势,让技术赋能教学、教研,助力破解我省教育发展不均衡不充分问题,做到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真正实现因材施教,让每一个孩子幸福成长。

    南海外国语学校校长禹飚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方面的做法以及对“5G+智慧教育”的思考,希望通过参与“5G+智慧教育”重大专项研究及示范点建设,在5G新时代搭上教育“发展高铁”,进一步解决教学、教研实践中的痛点、难点问题。
其他与会人员围绕“5G+智慧教育”重大专项进行了深入研讨,进一步明确了项目定位、技术路线、研究思路和实施路径,为下一步项目研究和成果应用推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