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教师团队在第六届中国未来学校大会中成绩优异表现亮眼

撰写时间:2021-02-10  来源: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浏览量:

2020年10月至2021年2月,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召开以“课堂革命中的教师蝶变”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未来学校大会。大会采用“五大主题+四轮挑战任务”的组织形式,聚焦数学建模、语文学科思维发展型课堂、项目式学习、大概念教学设计和混合式学习五个主题,通过发布任务、线上课程、线下集训、导师团指导等多种方式全面提升参会教师专业素养,最终选拔出优秀的“未来种子教师”,以辐射带动全国教师专业素养提升。
广东省10位教师经过激烈的角逐,成为全国100强教师(五个主题在全国范围内各遴选排名前20教师)。通过四轮挑战,有4位教师全国排名前10,6位教师排名前11-20,具体名单如下:


姓名

学校

主题

排名

郝露茜

东莞市塘厦中学

项目式学习

10

黄丽莉

湛江市徐闻县梅溪实验学校

项目式学习

11-20

王丹妮

深圳市福田区梅山中学

项目式学习

11-20

梁诗咏

广东实验中学

语文思维发展型课堂

10

蔡阳合

广东佛山市南海区联和吴汉小学

语文思维发展型课堂

11-20

徐日纯

深圳市坪山区中山中学

语文思维发展型课堂

11-20

周间想

广东佛山南海区联和吴汉小学

语文思维发展型课堂

11-20

李笑兰

东莞市厚街中学

大概念教学设计

11-20

陈晓岚

深圳市福田区水围小学

混合式学习

10

周加兴

福田第二实验学校

数学建模

10

    广东省教育研究院高度关注本次大会,与入选的部分教师就参赛体会和收获进行研讨,吸取宝贵经验,做好反思总结。未来,我省也将采用“研修+实践”的机制,推广本次大会的先进经验,促进学校探索基于学科或跨学科融合的课程综合化教学,开展研究型、项目化、合作式学习。
    期待我省的“未来种子教师”们能够持续学习和积极探索,一方面要继续优化教学方式,坚持教学相长,注重启发式、互动式、探究式教学;另一方面要发挥种子教师的示范、辐射、引领作用,为推动我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省教育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