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广东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撰写时间:2021-04-28  来源: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浏览量:

   4月23日下午,省教育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室党支部开展2021年第二季度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活动由职教室党支部书记杜怡萍主持,副院长李海东作为支部普通党员参加活动。
    支部学习委员黄文伟首先传达了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广东宣传贯彻会议的精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对加快构建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技能型社会、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对新时代职业教育工作再谋划、再部署,为做好新时代职业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支部全体成员及相关同志谈了学习体会。
李海东认为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在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关键时期召开,意义重大。针对当前我国疫情过后“六稳”“六保”需要,职业教育在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和促进就业质量提升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未来职业教育将在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方面提供更加强大的人力资源支撑。
杜怡萍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提振了士气、鼓舞了人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强调“稳步发展职业本科教育”,将有力破解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发展瓶颈,顺应人民对职业教育的美好期盼。职业教育教科研工作者,必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全国职业教育大会部署的重点任务,深入开展研究,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邓文辉认为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对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职业教育研究机构的一名普通教研员,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万达认为全国职业教育大会把职业教育放在国家经济发展和服务民生的重要地位,全面梳理了职业教育的发展经验,进一步阐明了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历史机遇。作为一名普通的职教教研员,要在理论、方法上深入学习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为破解广东职业教育存在的问题提供智力支持。
关怀庆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职业教育工作者,要通过深刻领会大会精神,提高工作信心和积极性、主动性,为推动广东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努力。
古婷骅认为在认真学习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后,更加深刻认识到职业教育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中的重要地位。面对新时代、新要求,青年教师应有新目标、新行动,更应该在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思考和研究。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对于全体支部党员学深悟透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把握建设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的内涵具有重要的意义,有助于全体支部党员结合工作岗位实际,将大会精神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