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教育研究院赴香港科技大学 (广州)调研

撰写时间:2021-09-13  来源: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浏览量:

97日下午,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李海东带领高等研究室研究人员赴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筹)调研。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筹)校长倪明选、副校长吴景深、综合协调部主任施天艺、行政资源部处长李桂梅出席调研座谈会。

倪明选简要介绍了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筹设背景、筹设现状和筹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与应对措施,并表示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筹)将以融合的学科架构,与港科大清水湾校园的深厚学科根基相辅相成,展示港科大重塑未来教育模式的理想与抱负。李海东认为,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筹)的未来规划和建设愿景契合粤港澳大湾区作为战略性枢纽的发展需求,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多方面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座谈会上,双方还就粤港澳大湾区产学研资源共建共享以及教师和学生国际化水平提升等有关问题展开交流。会后,李海东向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筹)赠送了《广东教育改革发展研究报告(2020)》。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筹)是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市人民政府及广州大学签署的合作办学项目。筹建办学申请已于2019年顺利获批;20229月,香港科技大学(广州)计划正式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