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召开2021年度民办教育研究基地工作会议

撰写时间:2021-09-26  来源: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浏览量:

    为落实省教育研究院民办教育研究基地共建合作协议,总结基地建设工作,省教育研究院于9月24日召开民办教育研究基地工作会议。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耿景海、院民办教育研究室全体人员以及12个民办教育研究基地代表负责人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民办教育研究室副主任李文章主持。



    会上,12个基地代表分别汇报2020年基地建设主要工作进展,并就2021年基地建设工作设想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围绕民办学校品牌提升、特色发展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耿景海作总结讲话。首先,他充分肯定部分民办教育研究基地取得的突出成绩,机构设置、人员队伍、经费资源等研究基础条件保障不断加强,科研项目明显增多,科研能力不断提升,为提升学校科学研究水平、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结合新时代背景,他对基地建设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充分认识基地立项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发挥民办教育研究基地在全省民办教育研究中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二是全面履行基地建设的职责,切实落实民办教育研究所必需的资源条件,创造良好的研究环境;三是科学把握基地建设策略方法,要紧紧围绕民办学校发展面临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整合资源,加强协同攻关。他指出,下一步民办教育研究基地建设,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目标,立足内涵建设,优中选优,加强先进经验总结和宣传,为提升民办教育研究水平、助力民办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