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广东省职业教育教科研工作专题交流活动举行

撰写时间:2021-11-30  来源: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浏览量:

11月25日,由广东省教育研究院举办的2021年广东省职业教育教科研工作“教学改革项目研究”专题交流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全省中高职院校线上参会9000多人次。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李海东教授出席活动,活动由省教育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室副主任邓文辉和万达副教授主持。
李海东作2021年省教研院职业教育教科研工作报告。他指出,省教育研究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聚焦建立健全职业教育教科研体系,在“十四五”期间实施“以赛促教、名师送教、教研培育、成果推广”四大工程,提升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李海东还表示,下一步将在职业教育领域开展“5G+智慧职教”,这是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点,并呼吁全省职教研究同仁在5G+VR(虚拟现实)/MR(混合现实)上开辟广阔天地,积极投身新赛道,在新的研究领域共同探路,为未来职业教育开辟新道路。

活动围绕“教学改革项目研究”主题开展交流。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龙建佑教授分享“职业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研究路径与方法”,佛山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何爱华高级讲师分享“中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研究思考”,广东省教育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室副主任杜怡萍研究员分享“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凝炼及推广”。活动中,“基于资历框架的1+X证书制度实施研究”12个专项课题进行线下结题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