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研究院基教室党支部、越秀区启智学校党总支部联合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

撰写时间:2022-01-05  来源: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省教育研究院基教室党支部、越秀区启智学校党总支部创新学习模式,于12月28日联合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2021年第四季度组织生活周活动,积极促进学研用相结合。省教育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耿景海与会指导。省教育研究院基教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及教研人员;越秀区启智学校党总支部党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市教育研究院德育与特殊教育研究所党凯琳老师受邀参加。

会上,省教育研究院基教室党支部书记姚轶洁以“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讲专题党课。在全面回顾马克思严谨的治学精神,勇于创新等可贵精神品质以及阐释作为科学理论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征基础上,姚轶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从中国实际出发,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实践,并与与代表交流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深入思考。
越秀区启智学校党总支部书记聂永平校长认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对学校做好各项工作特别是建设有特色、高质量特殊教育有着重要的启示和指导作用。聂永平介绍了启智学校秉承“让每个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的办学宗旨,以及如何搭建起“一体两翼”办学模式,致力于办一所高质量又有温度的特殊教育学校。她表示,学校党总支将带领全体教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开创启智学校工作新局面。
市教育研究院德育与特殊教育研究所党凯琳老师谈学习体会并结合广州市申报的省特殊教育学科教研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阶段性工作汇报交流。她表示,团队将致力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办好特殊教育”要求,努力把特殊教育学科教研基地建设成教育教学改革、实践示范的基地,成为教师专业成长、名师专业赋能的摇篮,成为教育科学研究交流、教育教学成果辐射的中心。
与会党员、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并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心得体会、如何发挥教研引领作用助力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如何建设特殊教研基地等主题发言交流,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转化在日常的教育、教学、教研工作中。
省教育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耿景海做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活动支部联合的党建形式、学习交流的主题内容以及“党建+业务”融合模式,充分肯定启智学校全体教职工用爱用心育人的情怀以及办学所取得的斐然成绩。他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决定性意义;“十个坚持”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耿景海强调,要准确把握作为教育工作者的职责使命,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助力广东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