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校长戴青云一行到广东省教育研究院调研

撰写时间:2022-03-10  来源: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浏览量:

    3月9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戴青云一行5人来访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就“5G+智慧教育”进行专题调研。

    戴青云参观了建在省教育研究院的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5G+智慧教育”示范点,了解其建设及其在教育教学教研中的运用。她表示,希望省教育研究院将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列入职业教育领域“5G+智慧教育”的示范点建设单位,共同打造“5G+智慧教育”在职业教育领域的示范点。建设和研究方向主要包括:一是结合VR/MR技术的专项职业技能培训;二是教育教学改革推动职业教育评价方式建立;三是智慧校园服务和推动多校区办学学校的高效治理。

    李海东表示,省教育研究院将充分利用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发挥鸿蒙系统伴随式数据采集的优势,积极推动技术在各个教育领域的应用。在职业教育领域开展“5G+智慧职教”,是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点。结合先进信息技术打造云车间,可减少学校在实训设备上的投入。以科技赋能教育,推动提质增效,解决学校、教师、学生的痛点、难点、堵点、断点问题,在新的研究领域共同探路,为未来职业教育开辟新道路。非常欢迎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加入到“5G+智慧教育”的试点示范工作。期待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在“5G+智慧职教”方面有更多的惊喜和示范,形成系列标志性的成果,为广东职业教育特别是本科职业教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还围绕“5G+智慧教育”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建设、应用以及项目研究展开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