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研究院与华南理工大学微电子学院开展交流研讨

撰写时间:2022-04-06  来源: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浏览量:

    3月31日下午,广东省教育研究院与华南理工大学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围绕提升我省急需紧缺学科专业建设水平、推进科教融合培养创新性人才等议题开展线上专题交流研讨。省教育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耿景海研究员及高等教育研究室全体同志,华南理工大学微电子学院副院长李斌教授、王彦杰教授及学院部分教职工参加活动交流。


    会上,王彦杰首先代表学院从总体概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未来展望等五个方面对人才培养和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情况作详细报告。随后双方人员围绕我省半导体及集成电路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建设面临的形势,相关学科专业建设过程中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教融合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双方还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强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教融合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我省急需紧缺学科建设和创新型人才培养,助力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