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研究院赴中山大学物理学院调研交流

撰写时间:2022-04-08  来源: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浏览量:

    4月6日下午,广东省教育研究院赴中山大学物理学院调研交流基础学科人才培养情况。省教育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耿景海及高等教育研究室全体同志,中山大学物理学院党委书记赵福利教授、副院长王猛教授,数学学院副院长冼军教授,化学学院副院长朱芳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崔隽教授,教务部思政课程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青、质量处主管王馥君等参加交流研讨。

    与会学院和部门分别围绕学院发展历程、学科发展布局、人才培养特色、组织保障、导师配备、课程体系、科研训练、人才培养成效等方面对基础学科人才培养情况向调研组进行简要介绍,双方围绕我省理工类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有关政策建议进行了深入探讨。

    耿景海表示,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对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我们还需从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注重对学生的家国情怀培养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积极搭建高校联合培养平台等方面入手大力推进我省基础学科建设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助力将广东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