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研究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一般课题“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高等教育示范区政策支持体系研究”成果公报会暨院学术交流会

撰写时间:2022-05-13  来源: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浏览量:

    5月10日上午,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一般课题“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高等教育示范区政策支持体系研究”成果公报会暨院学术交流会在省教育研究院举行。会议由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耿景海研究员主持。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首都师范大学特聘教授、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战略室原主任高书国研究员,厦门大学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王洪才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粤港澳大湾区教师教育学院执行院长李盛兵教授,中山大学国际湾区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许长青研究员,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赵庆年教授等应邀出席。院有关部门领导和老师参加学术交流会。

    会上,课题主持人王志强副研究员代表课题组从课题立项、内容与方法、结论与对策、成果与影响、改进与完善等5个方面对课题研究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围绕主题对课题进展、内容和重点等进行了精彩点评,并指明了下一步努力方向。与会专家普遍认为,课题研究推进有力、成果丰富,达到了预期的研究目标,未来需要在研究方法、研究重点等方面持续优化和深化,为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合作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智力支持。与会人员还围绕相关的教育发展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