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研究院与汕尾共同总结“走进粤东西北(汕尾)教研帮扶活动”

撰写时间:2022-05-20  来源: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浏览量:

    5月16日,广东省教育研究院“走进粤东西北(汕尾)教研帮扶活动”总结会召开。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李海东、教学教材研究室主任曾令鹏及有关学科教研员,汕尾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利群、副主任吕伟枝以及有关省级基础教育教研基地负责人参加。省教育研究院教研员陈家运主持。




     省级校本教研基地、汕尾市实验初级中学,省级县(市、区)教研基地、陆丰市教师发展中心,汕尾市教师发展中心承担建设任务的省级小学数学、高中英语、高中美术、高中信息技术等学科教研基地交流教研帮扶活动开展成效,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曾令鹏肯定了本次活动各方的付出及取得的成效,梳理了教研帮扶活动的整体规划和实施策略,提出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存在哪些问题,教研工作能解决哪些问题,怎么解决这些问题以及解决后的建议,并要求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完善教研机制。

    李海东指出,各方高度重视此次教研帮扶活动,全程精心组织安排,首次线上线下结合的教研帮扶活动总体达到预期效果。他强调,要依托“走进粤东西北教研帮扶活动”平台,充分运用优质教育教学资源,组织开展好二次教研活动,巩固拓展活动成效。他认为,要形成可持续的内生动力,充分激发教研队伍活力,构建教研工作新生态,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引领。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教研帮扶活动组织7个学科、超30位专家指导帮扶汕尾教研工作,开展约50场教研活动,汕尾4000多名教师、教研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