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研究院赴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调研交流

撰写时间:2022-05-18  来源: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浏览量:

      5月17日上午,广东省教育研究院赴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调研职普融通培养运动员情况。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海东,职教室主任杜怡萍及其他同志,教学教材室肖建忠教授;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国平、副院长张苹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交流研讨。

李国平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专业布局以及“校队合一、教体融合、学训一体”的办学特色,学校既是培养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的高水平竞技体育人才摇篮,又是“十四年一贯制”普职融通培养高素质体育技术技能人才基地。
张苹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围绕“职普融通”培养运动员的经验及做法、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成效及面临的挑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李海东表示,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为广东省培养了大量高水平体育竞技人才和高素质体育技术技能人才,办学特色鲜明,成为名副其实的冠军摇篮。同时,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学校一方面要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职业教育法,用好用足学校办学自主权,发挥附属体育运动学校功能,持续深化职普融通,大力提高运动员文化素质,推动体教协调发展。另一方面,要强化内涵建设,以“创新强校”和“省双高”建设申报为抓手,强化专业建设,定制柔性化课程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体育类职业教育中高本贯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