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教育数字化,推进教研与媒体融合发展

撰写时间:2023-03-02  来源: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浏览量:

为促进党建和业务融合互促,推进教研与媒体的融合发展,228日下午,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海东带领院基础教育研究室党支部、职业教育研究室党支部党员干部到广州市广播电视台开展党支部联学共建活动。广州市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安勇及全媒体传播中心智慧教育团队党支部参与了本次活动。

广东省教育研究院一行在广州国际媒体港实地感受了广州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核心业务,以及共享课堂录播等教育数字化平台及资源特色。安勇表示,广州市广播电视台始终聚焦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积极履行主流媒体职责使命,深入报道教育事业发展中的亮点、成效,大力营造和谐社会舆论环境,积极为教育改革发展贡献媒体力量。李海东充分肯定此次联合党建活动的做法。李海东认为,教育数字化是国家重要战略,对教育改革发展具有重要的引领、推动作用,能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他介绍了省教育研究院承担的省科技厅重大项目“5G+智慧教育以及省教育研究院近年在构建高质量教研体系、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方面的重点工作及项目。

双方就党建和业务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充分肯定此次联合党建活动,表示将积极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共进,推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在对外宣传、数字教育、教育专题等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积极服务学校、服务教师、服务学生、服务家长,携手助力广东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