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广东中等职业教育教研员能力提升省级研修基础班和骨干班开班

撰写时间:2023-05-13  来源: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浏览量:

强化队伍建设,健全教研体系

    510日上午,由广东省教育研究院主办的2023年广东中等职业教育教研员能力提升省级研修基础班和骨干班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开班。省教研院党委书记、院长傅湘龙,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海东,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坤建,省教研院职教室主任杜怡萍和职教室全体成员,以及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129位中等职业教育专兼职教研员参加开班式。开班仪式由李海东主持。

    傅湘龙在致辞中指出,教研工作是教育质量保证的重要支撑,健全中等职业教育教研体系是提高职业教育质量的重要抓手。强调中职教研员要更好发挥在推进课程改革、指导教学实践、促进教师发展、服务区域职业教育综合改革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学员要增强使命感,以身作则彰显中职教研的重要作用;要聚焦“十项能力”,着力提升中职教研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学以致用,以高质量教研工作助推中职高质量发展。期待学员能够提高站位,从大处、高处着眼,思考谋划教研工作;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着力提升教研支撑能力;抓住机遇,珍惜机会,用好平台,发挥作用,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卢坤建代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向学员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专业发展、社会服务功能以及培训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一定尽最大努力为学员们提供优质服务与研修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