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梅红

撰写时间:2017-01-13  来源: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浏览量:


    席梅红,女,汉族,河南省驻马店人,中共党员,现任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室副主任,研究员。
    2003年9月—2006年7月,就读于上海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系课程与教学论专业,获硕士学位;2006年9月—2009年7月,就读于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系教育学原理专业,获博士学位。
    2009年7 月—2012年8月,在深圳市宝安区教育科学研究培训中心工作,从事基础教育政策与教师专业发展研究;2012年9月—2015年7月,在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工作,从事教师专业发展研究;2015年8月起,在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室工作。
    主持2019年国家社科一般项目(教育学)“新中国成立70年乡村教师发展的历史变迁”,项目编号BHA190128;主持2018年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广东省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政策支持体系研究”,项目编号GD18CJY12;主持并完成深圳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深圳市中小学教师工作负荷研究”,参与多项国家、省、市级课题研究工作。近年来,在《中国教育学刊》《高教探索》《教育发展研究》等多种刊物发表论文50篇。2014年出版专著《教学实践智慧发展论》,2018年出版专著《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实践指导体系建构》。
    主要研究领域:基础教育政策,教师专业发展,现代教学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