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基础教育校本教研基地(汕头濠江)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会议举行

撰写时间:2022-10-25  来源: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浏览量:

10月18日,广东省基础教育校本教研基地(汕头濠江)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会议在汕头市濠江区教育局举行。濠江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林潮顺、教研教科处主任黄国友以及广东省基础教育校本教研基地(汕头濠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黄国友首先传达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广东省基础教育教研基地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要求基地校、联合校要深入研读文件,认真对照文件要求,梳理解决建设过程中存在问题,充分发挥协同教研共同体的优势,推动教研基地建设取得实效,促进我区教育教学改革和质量提升。

会上,赤港小学副校长杨俊妮、民生学校副校长邱向真、河东文华学校陈素和、濠江华附小学部杨立珠分别代表基地校、联合校汇报学校前期工作成果及新学期工作计划,小学教研员朱卓君、陈祥分别作基地项目建设中期总结和下来工作思路发言。基地项目负责人朱道芸对紧抓项目建设主要任务、收集积累实践成果、发挥示范效应、团队成员齐心协作等方面作了强调。

自基地建设项目启动以来,项目承担教研机构濠江区教师发展中心积极引领项目基地校和联合校,健全“区教师发展中心—基地校—联合校—参与校”四位一体的校本教研工作网,创设“学科教研员—学校—教研组”三级校本教研机制,围绕“教师专业发展研究与实践”“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研究”两个方面有条不紊开展项目建设,开展研训交流、课题实验、专题研讨等活动60多场次,基地建设效果初显,业绩成果丰厚,项目体系内共获国家、省、市级奖励近200项,并编撰完成《广东省基础教育小学校本教研基地(汕头濠江)建设项目阶段性成果汇编》,在区内外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有效推动全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