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学前教育教师在广州上演对决好戏

撰写时间:2019-12-22  来源: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浏览量:

信息时报12月19日报道:

学前教育教师在广州上演对决好戏

    在铺满舞台的大画布上作画、跟随“色彩女王”体验被色彩影响的情绪、驾驶看不见的汽车通过神秘村庄……日前,第二届广东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学前教育组总决赛在广东省育才幼儿院二院举行。经过3个月各级选拔,最终脱颖而出的10位选手,用颇具创意的活动设计和精湛的教学技艺,让现场评委印象深刻。

学前教育老师才艺比拼
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在活动组织环节,各位选手根据大赛提供的主题“色彩”进行活动设计和现场教学,带来了《神奇的色彩》等10个精彩活动,包括寻找青山绿水中的美丽色彩、设计像广州塔一样的绚丽灯光等。一个个别出心裁的活动设计和精湛的教学技艺,赢得来自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和省直属幼儿园的近200名代表们的阵阵掌声。在游戏点评环节,选手们还现场观察和记录幼儿园内各年龄段幼儿的自主游戏,对幼儿行为作专业分析与点评。
    经过激烈的竞争,来自深圳市教育幼儿园的胡振军老师摘取总决赛桂冠。据悉,大赛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教育厅联合举办,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和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承办,包含学前教育组、小学教育组、初中教育组、普通高中教育组、中等职业教育组和特殊教育组。各组总决赛冠军将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文章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cAVOR00pqUm6n6TUsd7bW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