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特殊教育教学能力谁厉害?广州教师赢得冠军

撰写时间:2019-12-21  来源: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浏览量:

广州日报12月20日报道:

特殊教育教学能力谁厉害?广州教师赢得冠军

    12月18日—19日,第二届广东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特殊教育组总决赛在东莞举行。经过之前3个多月的激烈角逐,特殊教育组决赛的前10名选手进入总决赛。据悉,来自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近500人现场观摩了总决赛,现场直播实时观看人数达到20万。

    对于特殊儿童来说,特殊教育给他们的梦想插上了翅膀。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通过精彩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和巧妙的策略,把各自的教学能力和特色优势展示得淋漓尽致。总决赛分教育案例分析、现场答辩和教育即兴演讲三个环节。
    在教育案例分析和现场答辩环节,选手根据大赛提供的听障类、视障类、培智类三个障碍类别试题,选择其一抽题进行案例分析。结束后,评委提出一个问题,选手作答。

    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室副主任黄志红主持了圆桌交流环节。10位参赛选手在此环节分享参赛的心路历程与收获。其中,阳江市特殊教育学校的魏振腾老师讲述了阳江市教育界对他的关怀与期望,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从教经历,感人至深。评委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点评、建议和总结。第一届广东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小学教育组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彭才华老师也对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给选手们提出了宝贵建议。
   经过激烈比拼,来自广州市天河区启慧学校的陈晖凭借扎实的基本功、精彩的表现赢得评委和观众的认可,摘取总决赛桂冠,将有望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文章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CpQBOMSysGspbwsLRWt-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