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广东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小学组总决赛举行,冠军将有望获得省“五一”劳动奖章!

撰写时间:2019-12-23  来源: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浏览量:

新快报12月22日报道:

广东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小学组总决赛举行,冠军将有望获得省“五一”劳动奖章!

    12 月 21 日,第二届广东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小学教育组总决赛落下帷幕,来自东莞市的小学数学教师曾娟林摘得总决赛冠军荣誉,将有望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本次大赛由广东省总工会和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和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承办。

    “孩子们的期待,是我做导读童书的动力”,“孩子们天性都是爱学习的,我们要做的就是去引领他们”,“要多关注孩子们在活动过程性评价”……比赛现场精彩纷呈,入围总决赛的 10 名教师针对不同的话题给出了许多精彩的观点。总决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 8 分钟教育理念演讲与 5 分钟答辩;第二环节是 5 分钟教育教学理念即兴演讲。在总决赛成绩中,教育理念演讲和答辩占 60%,教育教学即兴演讲占 40%。

    据了解,比赛自启动以来,全省 21 个地级以上市和省直属小学的青年教师经过了各地初赛、全省各学科决赛的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最终 10 位老师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小学道德与法治、语文、数学、英语、科学、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综合实践活动 10 个学科全省第一名,晋级全省小学组总决赛。

    (文章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jWL-nJwhBKbWEwMQGaZt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