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教育:帅!总决赛唯一一位男幼师拿下全省学前教育教学能力大赛冠军

撰写时间:2019-12-23  来源: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浏览量:

南都教育12月22日报道:

帅!总决赛唯一一位男幼师拿下全省学前教育教学能力大赛冠军

    12月16日—18日,第二届广东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学前教育组总决赛在广东省育才幼儿院二院举行。来自深圳市教育幼儿园的胡振军老师摘取总决赛桂冠,将有望夺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展示了广东省先进学前教育理念和科学的保教方法
    广东省教育研究院院长汤贞敏、副院长李海东和教学教材研究室主任曾令鹏,省教育厅师资管理处有关同志和华南师范大学杨宁教授等嘉宾出席总决赛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来自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和省直属幼儿园的代表近200人观摩了总决赛。
    汤贞敏表示,举办全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是省总工会、省教育厅高度重视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表现,目的是希望全省青年教师加快提升教学基本功,加快提升专业发展水平,为加快提升基础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培养水平作出应有贡献。学前教育组比赛,展现了我省幼儿园青年教师良好的思想素质、专业水平和精神风貌,展示了我省先进的学前教育理念和科学的保教方法。大赛给社会各界提供了一个认识和了解我省幼儿园青年教师的新窗口,是全省幼儿园青年教师高层次的专业发展交流平台。

                                   唯一男教师摘取学前教育冠军
   经过3个多月的各地初赛、全省决赛,获得学前教育组决赛前10名的选手参加总决赛,上演巅峰对决。总决赛分活动组织、活动点评两个阶段。
    在活动组织环节,各位选手根据大赛提供的主题“色彩”进行活动设计和现场教学,带来了《神奇的色彩》等10个精彩活动:在铺满舞台的大画布上作画、寻找青山绿水中的美丽色彩、跟随“色彩女王”体验被色彩影响的情绪、驾驶看不见的汽车通过神秘村庄、设计像广州塔一样的绚丽灯光……别出心裁的活动设计和精湛的教学技艺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游戏点评环节,选手们现场观察和记录幼儿园内各年龄段幼儿的自主游戏,对幼儿行为作专业分析与点评。
    经过激烈的竞争,来自深圳市教育幼儿园的胡振军老师摘取总决赛桂冠,将有望夺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第二届广东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教育厅联合举办,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和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承办,包含学前教育组、小学教育组、初中教育组、普通高中教育组、中等职业教育组和特殊教育组。各组总决赛冠军将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文章来源:https://open.weixin.qq.com/connect/oauth2/authorize?appid=wx17458fd100376282&redirect_uri=https%3A%2F%2Fm.mp.oeeee.com%2Fuser.php%3Fm%3DWXOAuth2%26a%3DbaseScopeCallback&response_type=code&scope=snsapi_base&state=#w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