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第二届广东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初中教育组总决赛在广州落幕

撰写时间:2019-12-23  来源: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浏览量:

光明日报12月22日报道:

第二届广东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初中教育组总决赛在广州落幕

    12月22日,第二届广东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初中教育组总决赛在广州市第二中学高中部落下帷幕。本届大赛由广东省总工会和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和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承办,大赛包含小学、初中、高中、中等职业教育、学前教育和特殊教育六个教育组。比赛自启动以来,经过各地初赛和全省学科决赛,14名选手从初中组各学科决赛中脱颖而出,在本次初中教育组总决赛的舞台上同台竞技,各展身手,上演了一场教坛青年英才的巅峰对决。来自广州市培正中学的物理教师江帆摘得总决赛冠军头衔。

    总决赛分为教育教学理念演讲与答辩、即兴演讲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要求参赛选手在8分钟内完成教育理念演讲,5分钟内完成答辩,此环节占比赛总成绩的60%;第二环节由参赛选手现场抽取题目并在5分钟内完成即兴演讲,占总成绩的40%。 

    赛台上,各参赛选手从《要做一名有温度的老师》《让学生像生物学家那样去探索》《在平衡中探寻教学的本真》《德育灌溉,绽放智慧之花》《奏响生命教育的三重奏》《把学科的孤岛联结起来》《为学生播下希望的种子》等主题开展教育理念演讲,展示了参赛选手先进的教学理念、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师德师风。选手们在舞台上动情陈述自己的教育理想与情怀,演讲和答辩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谱写了一曲以赛促教、教学相长的优美乐章!

    (文章来源:http://share.cloud.gmw.cn/yunmei-share/?shareTitle=%E7%AC%AC%E4%BA%8C%E5%B1%8A%E5%B9%BF%E4%B8%9C%E7%9C%81%E4%B8%AD%E5%B0%8F%E5%AD%A6%E9%9D%92%E5%B9%B4%E6%95%99%E5%B8%88%E6%95%99%E5%AD%A6%E8%83%BD%E5%8A%9B%E5%A4%A7%E8%B5%9B%E5%88%9D%E4%B8%AD%E6%95%99%E8%82%B2%E7%BB%84%E6%80%BB%E5%86%B3%E8%B5%9B%E5%9C%A8%E5%B9%BF%E5%B7%9E%E8%90%BD%E5%B9%95&shareImg=https://s.cloud.gmw.cn/2016/json/upload/resources/image/2016/12/13/6100070.png&shareDes=&sourceUrl=http://s.cloud.gmw.cn/gmrb/c/2019-12-22/1336427.shtml&articleId=1336427&token=de0bf889c2a31e095ff9d6490d5d7b03&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