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教育头条”南方号:广东名师送“金课”到清远山区

撰写时间:2021-09-17  来源: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浏览量:

“广东教育头条”南方号2021年9月17日报道:

    9月14日至16日,广东省教育研究院“走进粤东西北(清远)教研帮扶活动”在清远市清新区、英德区及市直学校同步开展,进一步以教研引领和带动教研员、教师队伍专业发展和教学水平提升,助力推动粤东西北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今年4月以来,“走进粤东西北教研帮扶活动”到梅州、茂名、韶关、清远教学一线,直接帮扶超过2万名教研员、教师,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人数超过135万人次。此次活动组织从幼儿园到高中、特殊教育,覆盖25个学科的70多位教研员和名师团队,他们到21所中小学校座谈交流、集体备课、同课异构、课例展示、专题讲座、学术沙龙,开展100场次教研活动,与4000名教研员、教师直接面对面交流。
    其中,省教育研究院“南方教研大讲堂”走进清远,这是“大讲堂”首次走进粤东西北地区,首次走进一线学校。



    “南方教研大讲堂”在清新区第三中学开讲,珠海和清远两个广东省基础教育高中历史学科教研基地首次协同联动,以“激活历史常态化课堂,推进教学评深度融合”为主题,深入研讨如何激活常态化教学、在常态化教学中实现教学评深度融合。同时以“注重概念教学 发展数学思维”为主题,通过大学教授、教研专家和名师先进理念和策略的传递与分享,为初中数学教师进行数学概念教学提供新思路。


    “教研是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广东省教育研究院院长傅湘龙表示,要扎实抓好教研工作,提高教研水平和教育教学水平,加强高水平教研体系建设,抓好以省级教研基地项目建设为重点的内涵建设,进一步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教研支撑。


    文章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2109/17/c5753220.html?from=weChatMessage&date=bnVsbA==&code=200&evidence=5f1f679d-b975-4956-b3cc-50401e56b91f&firstColID=3829&appversion=8020&colID=null&layer=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