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教育研究室

撰写时间:2016-02-23  来源: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浏览量:

一、工作职责

    协助省教育厅制订全省民办教育发展规划;承担全省民办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战略研究、政策研究;协助指导民办学校进行教学改革和实验;承担有关国家级和省部级等重大教育科研项目研究。 

1.开展民办教育理论研究,推介国际先进教育理念和经验,丰富和发展民办教育理论。

2.开展民办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战略研究、政策研究,提出推进民办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新思路、新领域、新举措、新办法,为省委省政府及省教育厅相关决策提供咨询服务。协助办公室做好有关简报的组稿工作。

3.追踪和分析民办教育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协助省教育厅及时回应社会各界的关切,为提高民办教育决策和管理科学化水平提供智力支持。 

    4.协助省教育厅制订全省民办教育发展规划,参与制订民办教育评估政策。 

    5.协助指导民办学校进行教学改革和实验。 

    6.承担国家级和省部级民办教育科研项目研究。 

    7.以项目带动省内外有关教育科研机构、群众学术团体、学校开展民办教育理论研究、战略研究和政策研究。 

    8.开展民办教育研究的对外交流与合作。为民办教育对外交流与合作提供智力支持。 

    9.承担上级安排的、与有关教育行政部门和有关研究机构合作的、受有关学校委托的其他相关工作。 

    二、现职人员

    朱智广(主任)、邵博、李清刚、陈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