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召开“基于大数据的区域教育教学评价与质量监测”项目工作研讨会

撰写时间:2019-07-31  来源: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浏览量:

727-29日,广东省基础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示范培育推广项目“基于大数据的区域教育教学评价与质量监测”工作研讨会在省教育研究院召开。省教育研究院教育评估室、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室,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基础教育培训与研究院等单位有关专家和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教育研究院教育评估室副主任许世红研究员主持。

会上,许世红对项目的监测标准和监测工具的研制背景、研制情况、存在问题以及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作了说明。在为期三天的研讨会中,与会人员对监测标准、监测工具分类逐项作了修订和完善,并确定了后续工作推进计划与具体工作任务。

信息技术不断进步,使运用大数据开展教育质量监测成为可能。省教育研究院密切跟踪大数据、云平台等先进技术,与行业领先企业合作,共同开发基于大数据的教育教学评价与质量监测平台,在基于互联网技术的智慧教研领域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省教育研究院教育评估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