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大数据的区域教育教学评价与质量监测项目”首批监测试验在珠海顺利完成

撰写时间:2019-09-24  来源: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研究建立科学全面的普通高中教育质量监测指标体系,促进我省普通高中教育质量全面提升,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启动省基础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示范培育推广项目——“基于大数据的区域教育教学评价与质量监测”研究工作,项目负责人许世红研究员和省教育研究院教育评估室副主任詹斌率领项目组成员,于9月17-19日在珠海市第三中学、珠海市第一中学平沙校区开展普通高中教育质量首批监测试验。
    本次监测试验基于省教育研究院自主研发的“广东省普通高中教育质量监测标准”和配套监测工具,通过在线采集学校有关数据、收集专题信息等方式进行高中教育质量监测。监测试验得到珠海市教育局教育督导室、教育研究中心大力支持,珠海市第三中学、珠海市第一中学平沙校区作为首批参测学校给予全面配合,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与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全程技术服务支持。
    本次监测试验组织开展学生监测问卷填报22场、教师监测问卷填报13场,共完成校长问卷2份、管理干部问卷34份、高一高二教师问卷191份、高三教师问卷75份、高三学生问卷1108份。数据采集工作顺利、高效完成,为后续数据与信息分析提供了良好基础,监测诊断报告将于10月底出炉。

广东省普通高中教育质量在线监测评估首页截图

珠海市第三中学李革校长和全校管理干部、教师参加在线问卷监测

珠海市第三中学高三学生在线作答问卷

珠海市第一中学平沙校区高三学生参加在线问卷监测

(广东省教育研究院教育评估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