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教育研究院组队赴云南开展教育评估监测调研活动

撰写时间:2019-08-20  来源: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浏览量:

    为推动教育评估和教育质量监测工作专业化、科学化发展,加强省级教育评估、监测工作统筹力度,8月14日—16日,广东省教育研究院教育评估室主任张伟民率队赴云南省开展教育评估、监测调研。
    15日上午,调研组前往云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与该院院长罗文和办公室、评估监测室相关工作人员座谈,就省级层面教育评估与监测工作、第三方教育评估机构建设等深入交流。下午,调研组与昆明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及五华区、盘龙区、官渡区的教育科学研究单位人员就区域层面做好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座谈交流。

调研组在云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座谈

    16日上午,调研组赴云南大学,与该校高等教育研究院(云南省高等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刘康宁教授、张建新教授等,就教育评估部门建设、评估评审项目开展、参与跨境高等教育质量保障活动等交流探讨。

调研组在云南大学交流

    云南省在基础教育评估、质量监测和高等教育评估方面的经验做法,对调研组富有启发意义,引发大家思考更好开展相关研究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