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基础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示范培育推广项目基于大数据的区域教育教学评价与质量监测召开2019年度工作研讨会议

撰写时间:2019-07-26  来源: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浏览量:

    7月12日,广东省基础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示范培育推广项目“基于大数据的区域教育教学评价与质量监测” 采用远程视频方式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分别在省教育研究院和珠海市第五中学设立会场。省教育研究院教育评估室、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室,珠海市教育局督导室、教育研究中心、珠海市第三中学、珠海市第一中学平沙校区,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基础教育培训与研究院等有关单位研究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教育研究院教育评估室主任张伟民主持。
    会上,项目负责人、省教育研究院教育评估室副主任许世红对项目的研究和推进基础、主要研究任务、研究团队组建、研究规划及首批学校监测设想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许世红指出,该项目探索基于大数据的教育教学评价反馈机制,将在珠海市部分普通高中开展教育质量监测试验,分步开展理论与工具层面、实践与应用层面的研究及实施工作。项目最终目标是基于监测数据,为全省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诊断提供服务。
    会议对监测学校、监测时间以及项目研究的有关工作做了安排。

(省教育研究院教育评估室供稿)

(视频会议 省教育研究院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