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教育评估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七次学术年会在广州召开

撰写时间:2019-12-30  来源: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浏览量:

  12月28日,广东省教育评估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七次学术年会在广州召开。大会举行了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和学术报告会。协会第一届常务副会长黄崴教授致开幕辞,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综合处处长朱小强等领导致辞。来自全省200余家教育管理部门、教研机构、各级各类学校和关心支持教育的企业代表近400人参加会议。
    会议依法依规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秘书长和常务理事会、理事会、监事会,表决通过了协会新的章程和一批规章制度。新当选的会长黄崴表示,新一届协会在未来的5年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标准、全球视野,服务实践、引领发展”理念,团结和组织广大教育评价工作者、教育评估研究人员,积极开展教育评估、监测、认证、鉴定、诊断、规划、指导、改进等实践服务和相关研究、培训,助推教育现代化。 
    会议以“引领未来:面向2035教育现代化的监测与评估改革”为主题组织学术研讨。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李智、中山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延保教授、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原副局长林仕梁先后作主旨报告,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胡中锋教授、云润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晋彤博士、广州市教育发展与继续教育评估中心陈海玉同志作专题报告。专家围绕高等学校评估改革、基础教育评估的技术与方法、学前教育评估现状与趋势、教育治理现代化与教育督导评估、人工智能时代的教育监测评估、第三方教育评估机构的使命与担当等发表真知灼见,对新时代教育评估改革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广东省教育评估协会是经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广东省教育厅指导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专业性非营利教育评估组织,主要开展各级各类教育评估、监测、认证标准的研制,开展教育评估、监测、认证、鉴定、咨询、规划、督导及其相关的专业服务,开展教育评估、监测及相关方面的科学研究和专业培训,加强与境内外有关机构的交流与合作。2014年3月成立以来,承接了广东省教育厅委托的示范性幼儿园、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的评估以及省内外100多项评审项目和规划编制,在省内外的影响力和权威性不断提升,是国内重要的第三方省级教育评估机构。


广东省教育评估协会第二届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序号

姓名

单位名称

单位职务/职称

协会职务

1

李延保

中山大学

原党委书记/原名誉会长/教授

名誉会长

2

华南师范大学

原副校长/原会长/教授

名誉会长

3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副校级干部/原常务副会长/教授

会长

4

五邑大学

党委书记/教授

副会长

5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副校长/教授

副会长

6

罗健东

广州医科大学

副校长/教授

副会长

7

郑伟光

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院长/副教授

副会长

8

李海东

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副院长/教授

副会长

9

胡中锋

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

公共管理学院

院长/教授

副会长

10

李桂娟

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

副院长

副会长

11

广州商学院

院长/教授

副会长

12

黄大乾

广东白云学院

院长/研究员

副会长

13

李东平

珠海华发教育发展

有限公司

总校长

副会长

14

云润大数据科技服务

有限公司

董事长

副会长

15

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教育评估室

负责人/中学高级教师

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