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第八届中国南方教育高峰年会”论文的函

撰写时间:2020-04-22  来源: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浏览量:
  由广东省教育厅指导、广东省教育研究院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南方教育高峰年会定于7月中旬在广州举行。本届峰会围绕“新时代教育科学研究:使命、任务与举措”这个主题展开研讨。峰会征集优秀论文有关事项如下。

  一、峰会主题及主要议题

  (一)主题

  新时代教育科学研究:使命、任务与举措。

  (二)主要议题

  1.教育科研聚焦探索教育规律、破解教育难题、引领教育创新;

  2.推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教育科学理论体系;

  3.丰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

  4.加强中外教育科研交流和国际比较研究与积极参与全球教育治理;

  5.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教育科研合作发展;

  6.推动教育科研成果转化为教案、决策、制度和舆论;

  7.发挥基础教育教研推进课程改革、指导教学实践、促进教师发展、服务教育决策的功能作用;

  8.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时代的教育科研新生态;

  9.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与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变革;

  10.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视阈下的教育水平评估与教育质量监测体系建设;

  11.搭建和完善教育数据信息平台、教育调研平台、国外教育信息综合平台、教育科学规划管理平台;

  12.构建中国特色教育科研体系与打造新型教育智库和高水平教育教学研究机构;

  13.健全教育科研机构体系与构建教育科研机构上下联动、纵横贯通、内外合作的协同创新体系;

  14.深化教育科研组织形式、运行机制改革和研究范式、方法创新;

  15.建设高素质创新型教育科研队伍与完善教育科研考核和教育科研人才评价制度;

  16.加强和创新对教育科研工作的政策保障。

  二、征文要求

  (一)论文内容

  论文应紧密围绕峰会主题及主要议题撰写。篇幅控制在6000—8000字之间。

  (二)论文格式

  论文应依据标题、作者工作单位和姓名、摘要、关键词、正文(层次按照一、(一)、1.格式)、参考文献的顺序书写;作者简介以脚注形式置于正文首页末(包括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职务职称、主要研究领域等),引文等注释也以脚注形式置于所在页的页末;文末注明参考文献和作者联系方式、通信地址。

  (三)论文投送

  论文提交截止日期:5月31日;采用word文档格式提交,通过邮件方式发到峰会秘书处征文专用邮箱scesfgd@126.com,邮件标题请注明“作者姓名+峰会征文”;联系人:冯洁莹、张辛,联系电话:020-83525410。

  三、征文评审和发表

  峰会秘书处根据征文要求对论文质量和水平进行评审,从中择优选入峰会论文集《南方教育评论——2020中国南方教育高峰年会思维盛宴》出版,同时邀请优秀论文第一作者参加峰会(具体事宜另行通知)。欢迎踊跃投稿!

                                                                                                                                 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2020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