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广东省中小学智慧课堂交流展示活动的函

撰写时间:2020-11-09  来源: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浏览量:

各地级以上市教育局教研室(教科院、教研中心)、省直属中小学、有关项目学校:
    为总结和展示我省中小学智慧课堂教育教学成果,挖掘中小学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的典型案例,提升中小学信息化教育教学效率和质量,根据广东省教育厅2019年广东省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示范培育推广建设项目“基于学习数据的适应性教学模式在薄弱学校的应用研究”相关要求,开展2020年广东省中小学智慧课堂。有关事项如下。
    一、活动内容
    总结各地中小学智慧课堂的做法和经验;分享中小学尤其是薄弱中小学应用“互联网+”信息化教学模式的学科教学案例;探讨我省中小学智慧教育推进策略与路径。
    二、活动组织
    (一)主办单位
    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二)承办单位
    东莞市寮步镇教育管理中心
    (三)协办单位
    东莞市寮步镇香市第一小学
    三、参加人员
    各地级以上市教育局教研室(教科院、教研中心)、省直属中小学相关负责人1—2人,项目学校相关负责人1—2人,专项课题组成员5—10人。未参与融合创新项目的学校也可派代表参加。
    四、时间和地点
    1.时间:11月19日—20日(19日10时—12时报到)。
    2.报到和活动地点:东莞市寮步镇香市第一小学(地址:东莞市寮步镇富兴路)。
    五、项目成果展示材料
    请有关项目学校自行准备展示材料(见附件2),于19日12时前带到东莞市寮步镇香市第一小学体育馆进行现场展示。
    六、报名、住宿和联系人
    (一)报名
    请参加人员扫码登记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13日(星期五)下午5时前。





    (二)费用
    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参加人员的食宿费和往返交通费由所在单位承担。
    (三)住宿
    请自行预订住宿酒店,附近酒店分别有:
    1.南美酒店
    地址:东莞市寮步镇富兴路36号南美世贸中心1号楼;电话:0769-83278888,标间协议价:268元/晚(含早餐),距离学校约600米。
    2.东莞市浮乐德商旅酒店寮步店
    地址:东莞市寮步镇香市路(综合执法大楼对面);标间协议价:178元/晚,酒店电话:0769-23618999,距离学校约2.4公里。
    (四)联系人
    省教育研究院詹春青,电话:13480294530;东莞市寮步镇香市第一小学,郑丽媛,电话:13728305585;刘亮,电话:13559760409。
    七、疫情防控要求
    1.参与人员须确认14天内无新冠病毒感染史、相关密切接触史,无前往过中、高风险地区。严格活动防疫管理,每天接受体温检测和粤(穗)康码检查,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2.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按规定做好手卫生措施。参与人员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应当立即报告举办方,并及时按规定到定点医院就医。

    附件:1. 2020年广东省中小学智慧课堂交流展示活动安排表
          2. 项目学校展示材料要求




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2020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