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广东省普通高中英语教学资源交流展示和研讨活动的通知

撰写时间:2020-11-06  来源: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浏览量:

各地级以上市教育局教研室(教科院、教研中心),广东实验中学、华南师大附属中学: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29号),全面落实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2017年版2020年修订版)理念和要求,推进我省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改革,加强我省高中英语教学研究工作,促进高中英语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决定开展2020年广东省普通高中英语教学资源交流展示和研讨活动。有关事项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聚焦核心素养的高中英语教育教学研究”为主题,开展优秀英语教学资源交流展示、英语课堂教学实践研讨、英语教师专业成长探究等。
    二、活动内容
    (一)优秀教学资源交流展示。选取部分2020年广东省普通高中英语教学资源征集活动中的优秀作品进行展示。
    (二)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开展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高中英语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三、时间与地点
    (一)时间:12月2日—12月4日;2日下午6时前报到。
    (二)地点:湛江市第二中学高中部(开发区)
    四、参与人员
    1.英语课程与教学专家、地级以上市及县(市、区)高中英语专职教研员、参加2020年教学资源征集优秀作品获奖教师代表,各地市参与人员不超过7名。广东实验中学、华南师大附属中学各派1名教师代表。
    2.有关学校英语骨干教师。
    五、其他事宜
    (一)报名。请各参与人员于11月17日上午12时前将报名回执发送至电子邮箱1214887235@qq.com。
    (二)费用。本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参与人员往返交通费用、食宿费等差旅费用回所在单位报销。参与人员自行前往活动地点。
    (三)疫情防控要求。请按规定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如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或14天内有感染史、相关密切接触者史者,不得参加活动。
    (四)联系人。广东省教育研究院教学教材研究室罗永华(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广卫路14号,邮编:510035;电话:020-83345519)。

    附件:2020年广东省普通高中英语教学资源交流展示和研讨活动回执




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2020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