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义务教育英语立德树人任务下指向深度学习的单元整体教学研讨活动的通知

撰写时间:2021-03-09  来源: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浏览量:

各地级以上市教育局教研室(教科院、教研中心),广东实验中学、华南师大附属中学:
为帮助义务教育英语教师进一步优化教学设计理念和行为,提高处理教材的能力,更好地引导学生探究和建构主题意义,形成大观念,获得学科能力和实现深度学习,决定举办义务教育英语“立德树人任务下指向深度学习的单元整体教学”主题研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与内容
  (一)主题。义务教育英语立德树人任务下指向深度学习的单元整体教学。
 (二)内容。
  1.专家讲座;
  2.实验区开展单元整体教学说课、课例研讨、论坛;
  3.点评。
  二、活动时间和地点
 (一)时间。3月25日—26日(24日16时—18时报到);
 (二)地点。佛山市顺德德胜学校小学部。
    三、参加人员
   (一)每个地级以上市初中、小学参会代表各4人;
   (二)韶关市始兴县参加代表4人;
   (三)梅州市丰顺县参加代表4人;
   (四)立德树人任务下英语单元主题整体教学课题组成员。
    四、其他事宜
   (一)报名。请各地级以上市教育局教研室(教科院、教研中心)3月12日(星期五)前把报名回执(附件1)发送至电子邮箱gdyyjy2019@126.com(始兴县、丰顺县、课题组可直接报名)。
   (二)费用。活动不收取费用。参会人员食宿、交通费回所在单位报销。交通及住宿、餐饮指引见附件3。
   (三)线上参与方式。活动同时向全省直播,各地老师可在线参与研讨。在线参会指南见附件2。
   (四)疫情防控要求。请参加人员按规定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如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或14天内有感染史、相关密切接触者史者,不得参加活动。 报到时出示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如有不适须及时向活动举办方报告,并按规定程序就医。
   (五)联系人。省教育研究院教学教材研究室王琳珊,电话:020—83339451。

     附件:1.报名回执  

           2.在线参与指南  

             交通及住宿指引                                                            

                                                                                              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202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