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年广东省基础教育教研基地项目名单的通知

撰写时间:2021-04-08  来源: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浏览量:


地级以上市教育局,省属有关学校: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申报广东省基础教育教研基地项目的通知》要求,经自主申报、地市教育局审核推荐、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评定广州市教育研究院林玉莹等主持的145个教研基地为2021年广东省基础教育教研基地项目,包括学科教研基地89个、校(园)本教研基地30个、县(市、区)教研基地26个。本批教研基地项目完成时间为2023年12月31日。现将2021年广东省基础教育教研基地项目名单予以公布(名单见附件)。
    广东省基础教育教研基地项目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贯彻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和教育教学改革有关部署的重要举措。各地要按照教研基地项目建设与管理的有关要求,加大投入,配强人员,加强管理,充分发挥教研基地在全省教育教学改革中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教研基地项目负责人要按照基地项目建设目标,认真完成基地项目主要任务,按照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要求,加强资金管理和使用,在深化教研机制创新、推动教研体系建设、推进课程教学改革和育人方式变革、整体提升基础教育质量等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2021年广东省基础教育学科教研基地项目名单
                                                                                广东省教育厅                                                               2021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