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青春读书课,书香筑自信

撰写时间:2019-08-14  来源: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浏览量:

时间:2019年8月16日11:45—12:45
地点:南国书香节广州主会场12.2号馆阅读推广活动区 

    青春是人生的最美季节,而阅读是提升自我的重要途径。您还在为如何抓住暑假的尾巴,给孩子选择课外读物而苦恼吗?8月16日,南国书香节开幕当天,广东高等教育出版社为您和您的孩子带来这节“青春读书课”,并隆重推出“文化自信与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学生读本”。


“文化自信•青春读书课”活动海报


    本次活动紧密围绕“文学”和“阅读”两个主题展开。中学生的阅读教育关乎人格塑造、价值观养成,把中国最优秀的文学作品集粹给中学生,善莫大焉。广东省作家协会主席蒋述卓和广州大学人文学院文学思想研究中心资深特聘教授陈剑晖等名家、名师将亲临现场,与教研员、名校名师谈中学生该选什么样的课外文学读物、怎么阅读,解决家长、学生最烦恼的选择课外文学读物的问题,传达对下一代文学阅读的希冀与关爱。 
    与一般的学生课外读物不同,“文化自信与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学生读本”创新设计了学术主编与教学主编双指导,学术主编由高校知名教授挂帅,教学主编则由一线教研员、语文名师担纲。读本以现当代作家名作名篇为基础,围绕自尊自信自强、亲情友情爱情等12个专题选择篇目,并以“中华文化精神”贯穿之,体裁涵盖散文、小说、杂文、诗歌、报告文学等。同时以入选的各篇目的通用版本为底本,辅之导读和作品赏读,细腻、隽永的文字将读者一步步引入文学殿堂,领略汉字之奇美、文学之魅力,值得珍藏。


“文化自信与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学生读本”(共12册)

    什么样的朗读能够打动你的心?文学名家、名师对青春阅读有什么金玉之言?欢迎到现场聆听,领略阅读之美,张扬青春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