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等教育出版社5种图书入选教育部《2019年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室)推荐书目》

撰写时间:2019-11-13  来源: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浏览量:

   近日,《2019年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室)推荐书目》对外公布,广东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玩转STEM:硬件篇》《玩转STEM:软件篇》《玩转STEM:算法篇》《玩转STEM:综合应用篇》《中小学教育科研的N个问题》等5种图书入选该书目。
    今年3月以来,教育部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中小学图书馆(室)图书配备质量,推动中小学生阅读活动深入开展,组织开展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室)推荐优秀图书活动。经过初次筛查、样书报送、专家推荐等程序,于近日公布《2019年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室)推荐书目》。该书目将作为中小学图书馆馆藏建设的主要参考依据。 
                                           玩转STEM

              

                                                                 扫码购买
                      作者:未来教育STEM教研部                    
                     出版时间:2018年10月    
                      定价:79.20元(全套) 

    本套书有4册,分别是硬件篇、软件篇、算法篇、综合应用篇。全套书以机器人编程教育为主要载体,结合创客思维,融合多学科内容,侧重实践和应用,并融入心理游戏和情感教育,让二至六年级的学生从小学开始就接触人工智能前沿技术,通过逐步学习产生对人工智能的兴趣,涵养面向未来的核心素养,从而提升深入学习、发散创新的效能。本套书编写的主旨在于结合国际STEM教育的先进理念,突破我国STEM教育的瓶颈,充分体现STEM教育的系统性、层次性和趣味性。

                               

                                                                扫码购买
                      作者:梁惠燕                                                  
                     出版时间:2017年8月(1版2次) 
                     定价:38.00元
   
本书是面向中小幼一线教师编写的一本教育教学研究指导手册。本书从教师们在研究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入手,提供具有实操性的指引,配以南海优秀研究案例,手把手指导教师做研究、出成果。
    本书共设四篇,其中前三篇主要关注的是教育科研技术层面的问题,最后一篇关注的是科研管理层面的问题。第一篇是善始篇,主要是和教师们分享研究设计过程中的问题。第二篇是善法篇,主要是和教师们分享研究方法的选择和使用问题。第三篇是善果篇,主要是和教师们分享研究成果的形成、提炼和推广问题。第四篇是善行篇,多位科研名师和大家分享在个人意识层面和学校管理层面如何使研究做得更顺利。
    本书主要涉及课题入门设计、课题研究技术、课题成果整理、课题日常管理等方面内容,是中小幼行政人员、骨干教师、科组长、备课组长、课题主持人等专业提升的必备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