荐书|探寻大学与政府的相处之道

撰写时间:2019-04-04  来源: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浏览量:

    编者按:“府学关系”是当前高等教育公共治理研究领域最受关注的话题之一。在我国政府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府学关系”的处理既要立足国情、也要放眼世界。美国作为名副其实的高等教育强国,其大学和政府的相处之道无疑具有一定的借鉴价值。南京财经大学黄建伟教授在广东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美国“府学关系”问题研究——以权力边界为切入点》一书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学优秀博士论文丛书”之一,其研究中的国际视野、前沿价值、学术贡献等得到同行的认可。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入选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获得者、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王建华教授在CSSCI来源期刊《大学教育科学》2019年第1期专门就该书发表了本篇评介文章。文章对其研究内容、研究意义、学术贡献和研究结论等进行了客观评介。整体而言,王建华教授认为该书是美国“府学关系”问题研究方面不可多得的优秀学术著作。 

CSSCI来源期刊《大学教育科学》2019年第1期封面

评介刊登页面

    (原文发表于《大学教育科学》2019年第1期
    作者王建华系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高等教育基本理论研究)

《美国“府学关系”问题研究——以权力边界为切入点》

    (本书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学优秀博士论文丛书”之一,在作者博士论文的基础上修改完善形成。论文曾荣获第十一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


    →订购方式:
    有意订购本丛书的读者可致电020-87553335,传真:020-87550297,联系易老师。地址:广州市天河区林和西横路广东高等教育出版社。
    当当网购买链接:http://product.dangdang.com/252393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