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五四”青年节特别策划广东高等教育出版社年轻编辑们精心推荐五套好书

撰写时间:2019-04-30  来源: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浏览量:

  2019年“五四”青年节来了,小编邀请广东高等教育出版社2018年度优秀员工中的一批青年才俊和颜值担当向大家推荐一批好书。

   

    推荐语
    《教育强国:中国教育发展战略选择》是“2018年国家出版基金项目”之一。作者高书国围绕全球未来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四大趋势,深入研究中国教育发展历程,深入分析中国教育面临的问题、挑战、机遇和发展可能性,预测中国教育发展趋势、总体目标和战略对策,形成了未来十几年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宏观图景。

    推荐语
    高校辅导员是高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从事德育工作、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高校辅导员道德素养概论》主要根据新时代党和国家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要求而编写,对承担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基本任务的辅导员队伍的道德素养进行专题探讨,旨在为高校辅导员道德素养提升提供培训教材,是我国第一部以高校辅导员道德修养为研究对象的著作。


    推荐语
    王承绪(1912—2013),著名教育学家,曾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科学研究特别贡献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教育革新终身成就奖等。《王承绪研究丛书》集资料性和学术性于一体,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的系列研究成果。丛书共三卷,分别为《王承绪文集》(上、下)、《王承绪研究文集》和《王承绪学术思想研究》。


    推荐语 
    林丽珠教授系广东省名中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林丽珠教授及其团队奉献了多年的临床实践及研究成果,编著《健康中国——中医药防治肿瘤丛书》。在丛书中,肿瘤防治被生动、形象地归纳为“三师而行”,即化身“医师”:医师指导,专业诊治;“厨师”:营养均衡、合理忌口;“禅师”:摆正心态,认识肿瘤;“行者”:严格作息,合理锻炼。丛书用生动有趣的科普语言,将深奥难懂的肿瘤防治知识讲通俗、讲透彻、讲明白,让民众更加科学地了解肿瘤防治知识。

    推荐语 
    《科创和STEM教育实验教材》由广东省教育研究院组织领导并集结全省骨干力量编写,服务广东省中小学校创新教育开展。本套教材以发展学生核心素养和创新素质为主要目标,以科学、技术、工程与社会发展进步的关系为线索,融入国防、生态、数学、艺术、人工智能等领域内容,以实践、体验、创新活动为主要学习活动方式,活动主题多元、形式多样,已于2018年通过省教育厅初审。

    附:《科创和STEM教育实验教材》全套教材试读链接(长按二维码识别)


    →订购方式:
    有意订购上述图书的读者可致电020-87553335。
    传真:020-87550297,联系易老师。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林和西横路广东高等教育出版社




(广东高等教育出版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