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呈现粤港澳文学,讲述大湾区故事

撰写时间:2019-08-14  来源: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浏览量:

活动时间:2019年8月16日15:00—15:40
活动地点:南国书香节广州主会场10.2号馆主题沙龙区

    南国书香节将在8月16日于广州主会场盛大开幕。当天下午3点,广东高等教育出版社将举办“呈现粤港澳文学,讲述大湾区故事”三地文学对话交流暨“粤港澳大湾区文学丛书”发布会,以飨一众文学爱好者。


    此次活动特邀广东省作家协会主席、暨南大学中文系教授蒋述卓,暨南大学中文系副教授、暨南大学中国文艺评论基地副主任龙扬志,以及丛书作者周洁茹、冯倾城,围绕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作家文学创作展开对话交流,分享创作感悟。

    经历了封笔又复出、现定居香港的知名小说家周洁茹,如何以一个漂泊的异乡人的观察与反思,运用小说家的功力写出幽深的散文?古典诗词与新诗造诣俱高的澳门诗人冯倾城,又将与读者们分享她什么样的诗歌艺术观呢?到现场与洁茹、倾城面对面,感受大湾区的文学共鸣。
    “粤港澳大湾区文学丛书”旨在繁荣粤港澳大湾区文学创作,展示大湾区文学创作实绩,扶持大湾区文学新生力量。其中周洁茹的散文集《在香港》、冯倾城的诗集《倾城月,倾城诗》将在本次南国书香节上率先亮相。丛书更多的精彩作品也将陆续出版。 

    粤港澳拥有共同的文化传统与历史记忆,又各自吸纳了不一样的文化元素,分别形成各具特色的文化风格。欢迎广大读者莅临现场,感受粤港澳文学的共同属性,一览粤港澳文学的多元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