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文艺学批评实践》荣获第三届广东省书籍设计艺术双年展优秀图书奖

撰写时间:2019-09-17  来源:广东省教育研究院 浏览量:

    近日,第三届广东书籍设计艺术双年展颁奖典礼在广州举行,广东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文艺学批评实践》一书荣获优秀图书奖。
    第三届广东书籍设计艺术双年展是广东书籍设计成果的艺术盛典,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新闻出版局指导,广东省出版业协会、广东省出版集团、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办,广东省出版业协会装帧艺术工作委员会承办,集中展示2017年——2019年广东省书籍设计艺术领域的最佳成果,共有60种图书获得“优秀图书奖”殊荣。


    《文艺学批评实践》作者郑惠生是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中华美学学会会员,主要从事文艺学、美学的研究与教学,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10篇被人大复印资料《文艺理论》《美学》全文转载。《文艺学批评实践》是一部以文艺学及其研究者为主要批评对象的学术专著,涵括了21世纪初以来文艺学界诸多前沿性话题,批评对象多是当今文艺学界的著名人物。
    该书出版后,多位学者撰文对该书的学术价值、现实意义给予高度评价。《汕头大学学报》2018年第1期刊发一组评论文章,包括易崇辉的《着眼于文艺学生态建设的文艺学批评实践》、冯尚的《文艺学批评的分寸与常道》、郭德茂的《一部敢于批评善于批评的学术著作》、翁奕波的《文艺学批评的寂寞践行者》。《百家评论》《云南师范大学学报》《美与时代》等学术期刊也发表多位专家的文章,包括张玉能、张弓的《建设文艺学的元科学——文艺学批评》和《文艺学批评应该坚持基本原则》,凌晨光的《批评的理论与理论的批评》,妥建清的《文艺学批评:走向一种新的批评实践》,唐圣的《论文艺学批评的元理论思维》,崔德香的《从实践到理论——郑惠生文艺学批评实践与理论探讨》等。上述文章对《文艺学批评实践》一书所提出的“文艺学批评”建设予以热烈讨论,产生了良好且广泛的学术影响和社会影响。


对本书感兴趣的读者可在当当网或者扫描以下二维码购买: